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

韓文劇名:사이코지만 괜찮아

英文劇名:It's Okay to not be Okay

導演:朴信宇、金允珍、鄭東允

編劇:趙容

類型:愛情、喜劇、治癒、奇幻

產地:南韓

語言:韓語

集數:16

時長:約70分鐘

播出日期:2020.6.20.-2020.8.9(南韓)

配樂:南卉笙

 

宣傳海報:

 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第一集觀後感(有雷)

 

預告PV:

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 | 正式預告 | Netflix

 

主要演員:

金秀賢、徐睿知、吳正世、朴珪瑛……等

 

劇情概要:

感受不到愛又如何?反社會人格的冷漠童話作家和拒絕愛情的精神病院看護遇見彼此後,一條通往情感治癒的非凡道路在他們眼前展開。

(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、Netflix

 

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把本劇跟《機智醫生生活》(슬기로운의사생활)搞混,認為是同一部作品,所以始終沒有仔細辨別,直到前幾天忽然翻到這部劇的相關訊息,認真看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是全然不同的劇集。

 

距離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開播已經快要四年了,幸好Netflix有上,正好作為近期片單,不然每個月付錢結果都沒在用,應該有平白貢獻一、兩年月費了,那是多少杯無糖綠啊!

 

會選擇看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,一來是因為其主打愛情治癒,二來是因為從事相關行業,也作過類似題材作品,所以題材上是有共鳴的,加上本劇用童書作為描繪劇情的元素,讓我十分好奇,是否與《大智若魚》(Big Fish)相同展現?

 

目前只看了第一集,而且我看了十五分鐘之後就關掉了,轉而去博客來找了相關資訊,發現有出劇本書,還打到骨折,立刻買了,今天書拿到手,也把第一集看完了,之後可以兩相對照,開心得很。

 

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將神經病女主與看護男主作為組合,不得不說是滿大膽的嘗試,原因無他,今天要是女主選角不夠漂亮,肯定是撐不起這個場面的,做出的很多抉擇都會被罵爆,忽然想起前陣子與朋友討論陸劇《玫瑰的故事》,正是因為女主角是劉亦菲,其形象氣質足以支撐起劇中女主做的許許多多,今天要是換了一個人,還不被噴渣女?

 

不得不說,徐睿知給我的感覺是驚艷,每一套裝扮、造型,都將其幽冷的氣質展露出來,舉手投足更帶有一種不知道何時會幹出瘋狂之事的感覺。

 

而金秀賢,我雖然從來沒看過他的作品,但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(별에서온그대)也是如雷貫耳,還有近期播出的《淚之女王》(韓語:눈물의여왕),已列入補劇名單;在第一集中他的好友說,雖然是在笑,但眼神卻像在哭,渾像個小丑,這形容簡直貼切,確實將金秀賢在每一場戲中應對的疏離與淡漠展露出來,偏偏他飾演的看護又必須表現出溫和的同理心,好不去刺激服務的對象。

 

選角的正確加上劇本、鏡頭語言也十分有趣,每一集用女主繪畫的童話作為標題,帶出每一集的核心故事,更用繪畫、偶人方式去串聯劇情,能在感受到角色內心活動之餘,豐富視覺影像。

 

雖然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整體色調偏溫暖、明亮,可是在角色與故事的演繹下,溫暖中帶著冷意,明亮照不透朦朧,讓整部劇給我一種若即若離之感,符合其選擇神經病作為劇本主題的風格,讓我更加好奇劇本到底怎麼寫的。

 

目前雖然只看了第一集,但這部劇給我的感受與《歡迎回到三達里》截然相反,甚至我覺得是對比鮮明的兩部劇,所以更為期待後續發展。

 

 

必須一提的是,本劇的音樂十分出色,插曲更十分動聽,尤其是Janet Suhh演唱的插曲,幾乎是出一首我就搜一首,我是個聽歌旋律優於歌詞的人,但是這些歌曲旋律與歌詞兩相輝映,聽得我欲罷不能,就連本篇也是邊聽歌曲邊寫的,強烈推薦去聆聽Janet Suhh作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