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授,你真的太靠北邊走了!!!!
 
 
 
 
  想想看布袋戲也有十年了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。這十年以來,印象最深刻的軍師型角色,最近期的莫過於溫皇,跟著他的劇情,腦袋沒有一刻是冷的,都快要過熱燒掉了。再來就是寂寞侯的飛龍斬龍,亦是印象深刻,欲罷不能;還有談無慾以一本書爆炸聖蹤,這也是耳目一新;最後則是四無君計殺經天子,徹底令我震撼的一幕。這些劇情,都看得欲罷不能,戲中在鬥智,我也努力跟上腳步去鬥,觀棋子,覽棋盤,絞盡腦汁去猜測下一步的感覺真的很棒!

 

  默教授的局,連貫相通,環環成釧,比起前面所列,更為驚心動魄。溫皇讓我腦袋過熱,默教授則是直接讓我差點當機,看得、猜得實在很爽快。甚至有種看火鳳燎原的錯覺。
 
  火鳳中,周瑜曾言:『他要快,瑜跟他鬥快!』

 

  火鳳又云:『發計有三,一是單計而發,二是雙計互發,三是融會貫通。重點在於,讓對手知道你的下一步。』
 
  我觀默教授何止融會貫通,這跟本是單方屠殺了 ,對於魔世更像是千錘百鍊的排步設計,甚至可以說,在魔世出現前,教授快在敵先,早就開始排佈了,莫怪乎教授敢嗆帝鬼:『當你在盤算的時候,簡直讓整個中原瀰漫著愚蠢的氣息!』
 
  除了發計的運用外,教授身上更有八奇之影。
 
  荀彧的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:墨家可說沉寂兩千年,推敲手段,隱藏甚久,更有護世之兵。千年的幽影,圖的便是一朝在太陽下光明正大!
 
  賈詡的荊軻刺秦,公子獻頭:教授明知郭箏背叛,仍讓削兵駐守,引誘魔兵進攻,讓俏如來身陷險境。一舉分散魔兵,讓帝鬼孤身前來一會,更有借刀擦殺人之感。
 
  郭嘉的黑暗兵法,奉孝殺戮:此處地孝,不僅僅是親情,而是人性之情,教授掌握了人性,掌握了人情,將少數的被犧牲者,塑造成殺戮工具。以少數人的死亡,換取最大的利益勝利。
 
  龐統的連環計、孔明的輕敵:帝鬼之敗,在於默蒼離早就設下連環計策,待君入甕,藉由訊息不平等、中原的示弱無勇,讓帝鬼錯判情勢。
arrow
arrow

    三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